賽鴿就是自我反省檢討,有機會就積極參賽,藉由比賽來淘汰種鴿,修正作育方向、調整操作的手法,個人非常注重選手鴿的抗體,只要過程中健康和體質不優,賽後一律淘汰,甚至有誤入他舍或中網記錄,在我的標準皆視為重大瑕疵,對此類賽鴿個人的忍耐度很低,不會給他第二次機會,所以我的選手鴿在參與海訊之前就不再配戴私環,一直到比賽結束都要靠自己的本領回來,所以相對的在我牆上的照片和獎盃都沒有任何中網記錄,很多人並不認同這樣的方法,當然中網過的也有最後完翔領到大獎的,這點我並不會否認,只是我個人不想姑息「網仔腳」更不想助長這種歪風,所以與其一手給錢、 一面幹譑,不如從種鴿方面著手,從訓練的路線、時間設定修正,以我個人的經驗長期來看,確實有明顯改善,只要基礎短程訓練確實做好,中網機率相對很低,不管自訓或由鴿車訓練沒有什麼差別,不是因為我沒配戴私環,而是他們都會平安回來,差在快慢而已,這也是我常常會鼓勵我的朋友,你若沒有雄厚的資金就要找到正確的方法。
arrow
arrow

    勇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